仗剑天涯路

少年歌行日常篇

 

       美人计(十一)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篇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我只是帮忙发一下,顶多也就是帮着改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重要事情说三遍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原作者不想下载APP占手机内存,然后拜托我发一下。我想发小号来着,结果发现小号的账号丢了,只能发到大号了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 雷初见解除摄魂术的过程虽有小小波澜,但最终结果却是好的。萧瑟和无心顺利找到了流水声,才是触发雷初见摄魂术的契机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了这个关窍,萧瑟用心魔引帮雷初见真正解除摄魂术就很容易了。

       雷初见到底才十岁,经过这一顿折腾,醒来不过片刻叫了声阿爹阿娘便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则不动声色的朝无心示意了一下,便一刻都没休息就黑着脸出了小汤山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看了一眼女儿,转身就问叶若依要了一件狐裘,也跟着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无心见雷无桀乖觉又穿了狐裘出去便也没拦着,只觉得抓个陆凌寒,让两个神游玄境的高手一起去,未免太给他脸了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到没想那么多,只觉得萧瑟这么急着出去,必定是知道了陆凌寒的下落。

       抓陆凌寒这事,怎么能少了他!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前一后往小汤山的后山断崖处寻去,后山断崖是一处天险,像是有一把剑从天上斩下,将一座山头硬生生劈成了两半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劈成两半的断崖上到处都是山洞,洞中不时传出奇怪的哭声,像是住了某种动物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看着这没有一万也有几千山洞,微微皱眉,雷初见只告诉他,陆凌寒藏身在后山的山洞里,却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山洞。但这么多山洞,让他一个个找,那得找到猴年马月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犯了愁,便没好气的叫雷无桀:“既然都跟出来了,就别躲清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这才大大方方出来,刚刚压着的咳声,也终于能痛快的咳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每听他咳一声,都恨不得把出馊主意的那个自己大卸八块。他真是鬼迷心窍了,居然会用这小夯货来办事。

       可偏偏他还怨不得雷无桀一分一毫,毕竟雷无桀从头到尾都没有做错任何事。如果要说错,是他算错了雷无桀这招灾的体质,也算错了雷无桀倒霉程度,什么奇葩倒霉事都能算到他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咳了半天才忍住咳声:“想逼陆凌寒出来很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见他今日乖觉的狠,没穿着单衣跑出来,心里的火气压了压:“那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扬眉笑了笑,手中心剑呼啸而出,他抬手便祭出一掌朝心剑打去。

       那掌势带着浑厚的内息,打在心剑剑锋的那一刻,瞬间爆发一出响彻天际的剑吟声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听的忍不住皱了皱眉,只觉得这声剑吟一出,怕是境界低的都要被震聋了。

       震耳欲聋的剑吟声响彻天际不过片刻,山谷中那种哭声便越来越大,隐隐有盖过心剑的剑吟声。

       难听的哭声传来不过片刻,一种像是雕又像鸟似得怪物,突然蜂拥出洞穴,从崖冲天而起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自认活到这个年纪也算有些见识,却仍然没认出这怪物叫什么,下意识问萧瑟:“这是什么玩意?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看着那成千上万只怪物冲天飞去,问道:“你看过山海经吗?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下意识道:“我又不修仙,看那玩意儿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没好气的横他一眼:“山海经里曾记录过一种怪物叫蛊雕,传说这种鸟喜欢栖息断崖的山洞中,最喜欢的食物是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仿佛应景一般,萧瑟的话刚落,便几百只面目可憎单体型足有两个成年人那么大的蛊雕,朝二人飞虫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下意识想散出护体内息抵挡,却被萧瑟一把拦住,呵斥道:“你我老实待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讨好的笑笑:“其实功力已经恢复三成了,对付它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话未说完,雷无桀已经从萧瑟的眼神里看到了杀气,只好悻悻闭嘴不言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虽没雷无桀那般的招数多,但到底是比雷无桀早入神游的人,他的打法更简单直接,一成功力祭出,便让那些蛊雕瞬间消散的连尘埃都不剩。

       可就在这些尘埃中,似有个影子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“你先躲起来!”萧瑟撂下这句叮嘱,人便如一道光般冲天而起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也想亲手抓住伤害自己女儿的混蛋,奈何见萧瑟在气头上,也不好硬着来,只好忙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。

  万一气的萧瑟不管不顾的拿无极棍招呼他,那他这张脸就真的要在小孩子们面前丢尽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不过一盏茶的功夫,只见天际闪过一道白光,接着陆凌寒就被扔到了雷无桀面前,萧瑟也紧随其后的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上前踢了一脚陆凌寒,见这人不过三十几岁的年纪,相貌文雅,内里却是坏的透气,真是应了那句斯文败类。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神游玄境的高手,要杀就杀吧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陆凌寒一副视死如归的摸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死还不简单吗?”雷无桀挑眉:“把你丢进断崖,那群吃人的蛊雕很快就能把你分食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嘴上说的这么狠毒,萧瑟却知道,他是万万做不出这么恶毒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这人处事很简单,再是恨毒了一个人,也不过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。他杀的痛快,被杀的人不会受什么活罪,死的也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可世上就是有那么些人,什么恶毒的事都做的出来,恨不能让人把那些恶毒让他也尝一遍才能解心头之恨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倒是干脆,随手扯下一截断崖上的藤蔓,绑在陆凌寒身上,竟真的将他丢入了断崖下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看的呆了一瞬才反应过来,但到底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听着断崖不断的惨叫响起不过片刻,便传来陆凌寒的求饶声:“二位想问什么,我都说都说,只求死的痛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这才把人拉上来,而此刻的陆凌寒身上已被那蛊雕尖嘴的喙戳出几个血洞,一双手十根手指只剩两根,其它八根竟都被蛊雕生生咬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此刻血肉模糊的趴在地上,如一只丧家犬,全然没了刚刚那般傲气:“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,我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附身问道:“一年前你叛逃黄龙山时,黄龙山死了一位在厨房做事弟子,而看守藏书阁的两名弟子一个被斩断双手,一个被斩断双腿,可是你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冷笑:“怎么,堂堂雪月城二城主也管起黄龙山的闲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好看的眉头一皱,作势又要把陆凌寒丢进断崖,吓的陆凌寒忙求饶:“我说我说,是我干的,是我的干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气的咳了半天,难以相信道:“他们都曾是你的同门师兄弟,你竟然也下得去手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咽了口血,森然笑道:“是师兄弟就不该拦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气的不想和这种人多说一句话 ,他觉得再多说一句自己得被气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瑟再问:“为什么对雷家下手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看一眼雷无桀,直言道:“我想在江南藏身,就必须让我那师妹忙起来,所以当百越一族递消息目标直指雷无桀的时候,我想都没想都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知道陆凌寒说不是真话也不追问,只道:“为什么还要算计雷初见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恼怒道:“我原本没想算计她,可她认出了我。让我更没想到的是,雷无桀会亲自来北境,我那师妹还随行了。有我那师妹在,我还怎么把九山十八寨收为己用?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愤然道:“所以你就想利用一个十岁的孩子,击垮叶若依的心神?陆凌寒,你当我傻还是叶若依傻?你再不说实话,我就就把你丢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果真聪明!”陆凌寒忽然发出一声默然的冷笑:“我那师妹的聪明紧,可偏偏看上一个毫无心机的男人,还为了这个男人放弃了后位,你说可笑不可笑?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怔然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萧瑟没想到,这个陆凌寒竟然对叶若依有情,还对过去的事了解的这么清楚,竟然当着雷无桀的面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给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看着雷无桀的眼神里,有滔天的恨意:“你大概不知道吧,叶若依从前可是说过的,她这一生无所谓嫁人与否,只要完成想完成的事,死也甘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下意识看向萧瑟,问道:“我夫人嫁不嫁人,与你有什么干系?”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带着几分悲怆大笑一声:“雷无桀,你到底不懂她。我认识的那个叶若依志在天下,以她的聪明若不是坐在后位上,辅佐明君安天下,也该是征战沙场上的女枭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论怎样,绝不是一个会嫁人后洗手做羹汤的女人。”陆凌寒越想越恨:“雷无桀是你,是你折断了她的翅膀,让困守在雷家堡那样的方寸之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从前也私下跟唐莲打趣过,叶若依算是栽在了雷无桀手里。但如今听着陆凌寒的口气,雷无桀倒像祸国妖姬,让君王从此不早朝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,但不知道哪儿不对劲,唬着脸瞪着陆凌寒。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似是嫌诛心不够,讽刺道:“雷无桀,你大概不知道吧?天启城那位,可是曾有意把后位许给我那师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可惜,她自从遇见你就像鬼迷心窍般,什么凌云志向都抛到了脑后,只一心想着你。”陆凌寒越说越生气:“你说,我若把你杀了,把你的一双儿女杀了,她是不是就能毫无牵挂的做回从前那个叶若依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!”雷无桀的气息有些不稳,心剑出鞘,凌厉的剑锋刺进陆凌寒身体不过寸余,便再也刺不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倒不是他心软了,而是萧瑟竟手疾眼快,点了他身上两个气穴。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气的半死:“萧瑟,你想拦我?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无语的翻个白眼:“这狗东西杀人诛心,你没听出来吗?你的气息这么乱,这样下去就要走火入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凝神,静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不得不听话的凝神,让自己的气息缓和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瑟回身看陆凌寒:“我不管你从前对叶若依是什么心思,但从今天开始,你可以死心了。至于你的生死,我想那三名黄龙山弟子的家人应该更恨你,会让你死个痛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瞪大了眼睛怒斥道:“萧瑟,你说话不算数,你说过让我死个痛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冷然一笑:“我萧瑟只会对人信守诺言,至于你连畜生都不算上,又怎么可能是个人?”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意识到被耍了,大骂道:“萧瑟,你这个无耻小人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一骂就整整骂了一路,被萧瑟拖回小汤山的时候,骂声惊动了整个山寨。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却连瞧一眼的心思都没有,她看到雷无桀有些失魂落魄的回来,就没心思去管其他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一路追着雷无桀回了房间,刚关上房门,只觉腰身一重,随即温热的呼气声打在脖颈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好笑的回抱雷无桀:“怎么了?去了一趟后山,跟丢了魂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无桀想了半晌,终是问道:“若依,嫁了我,会不会觉得委屈?会不会觉得雷家堡有点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摸摸他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额头,夸张道:“这也不发热啊,怎么大白天说胡话了?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还是揪着这个问题:“若依,你回答我,真的没有觉得半点委屈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这才觉出不对来,问道:“是不是我那陆师兄,说了什么不着边际的话?”

       她问完见雷无桀沉默,大笑道:“你是真傻还是假傻?他不过是知道自己活不成了,才在这里诛心的,你还真上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道:“他想诛心不假,可那些话也未必不是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佯装生气道:“成婚十年,孩子都生了两个,你想不认帐啊?你还是不是个男人了?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被骂的回过神来,忙抱住叶若依:“我才没那么傻,把你让给那崇河帝,我只是怕委屈你了,我这个人向来没心没肺的,比不得那些读书多的人心思细腻,实在怕委屈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感受着温热的包裹,又听到崇河帝的名字,恨不得把陆凌寒那张嘴给撕烂了,省得他天天没个把门乱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性子我还不知道啊。”叶若依埋怨似得说道:“这些年说没一点委屈那也不可能,但有你有两个孩子,我就很满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年少时的那些志向,该做的都做了也没什么可遗憾的。你不是还帮我做了一半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”雷无桀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佯装恼怒道:“对啊,十年前,一个傻瓜孤身对上傲玉的五万大军,想的不是逃跑而是击退。结果还真让那个傻瓜成功了,如今南境十年无战事,就是我当初所求。”

      旧事重提,雷无桀求饶道:“我错了我错了,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叶若依有心逗他,眼泪说来就来:“还说,我当初怀着初见,一心要给你个惊喜,结果你到先给了我一个惊吓。我现在想起我的初见差点成了没爹的孩子就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无桀最受不了的就是叶若依的眼泪,此刻见她一哭,什么陆凌寒、崇河帝都忘脑后了,一心去哄叶若依了。


   


评论(5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