仗剑天涯路

少年歌行日常篇

  美人计(十二)


  这篇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我只是帮忙发一下,顶多也就是帮着改了一下。

  重要事情说三遍。

  因为原作者不想下载APP占手机内存,然后拜托我发一下。我想发小号来着,结果发现小号的账号丢了,只能发到大号了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 夜上中天时,大雪纷纷扬扬的又下了起来,不过一个时辰,九山十八寨又被一片雪白包裹。

  临近腊月,温度比前几日还要冷上许多!

  叶若依将房中的炭火烧的暖融融的,便盯着雷无桀喝了药睡下,这才裹了一件白色的狐裘,出了房门。 

      她一出门就见萧瑟迎面走来,倒也不瞒着自己的行踪:“我去见陆凌寒,要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萧瑟见她说话毫不避讳,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她身后的房间,只听到里面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皱:“你给那小夯货下药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舍得,我还舍不得呢!”叶若依顿时没好气的瞪他一眼:“他中的霜雪刚解,这几日晚上咳的根本就睡不着,华锦便加重了安神药的分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难得气短的没回嘴,问道:“我来只问一句话,陆凌寒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秀眉微挑:“别告诉我,你起了恻隐之心,要留他一条性命?”

       二人都是皇家官门出身,自小学的就是杀伐果决,当断不断反受其乱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杀人,二人虽不轻易夺人性命,但也不会太过仁慈害人害己。

       萧瑟道:“我只是想确定,把他送回黄龙山,黄龙山会不会留他?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笃定道:“就算黄龙山留他,我也不会留他。就算老天留他,那些黄龙山死去的弟子家人也不会留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瑟拢了拢袖子,呼出一口气: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欲走又停了脚步,说道:“昆仑派掌门不能再留了,就算不杀也要找个地方关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些事情可再一,绝不可再二!他们已经放过那昆仑派一次了,绝不会放过第二回。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不置可否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算是默认了萧瑟的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的简单说了几句便错身而过,萧瑟去找无心下棋,叶若依则继续向小汤山的地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唐鸩和萧钰白日里就被叶若依支开,去陪着雷初见玩了,换成雷门八骏守在地牢外。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进了地牢也不支开他们,大大方方的一坐,居高临下盯着牢里满身是血的陆凌寒。

       昔日两人是同门师兄妹,纵使交际不多总是有几分同门之谊。如今两人一个是黄龙山的叛徒,一个是黄龙山弟子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居高临下,清冷孤傲。一个趴在稻草堆里狼狈不堪,尊严全无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陆凌寒依旧不输口头之争:“叶师妹好久不见,近日可还好?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衣袖下手紧紧攥了攥,忽然轻轻笑了笑:“多谢记挂,日子过得还真不怎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凌寒笑的咳出一口血:“霜雪虽不会要了雷无桀的命,但是他心爱的女儿动的手,足够伤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在忍,忍下那股杀人的冲动:“我认识的那个陆凌寒,从来不是个纠缠不清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却忽然暴怒的冲过来,用仅剩的两根手指抓着铁栅栏,嘶吼道:“那是因为从前我的以为,你看中的人是天启城那个天才的六皇子。我以为你嫁他,是为了后位是为了实现心中抱负。可谁知你嫁他不成,竟然随便选了一个江湖莽夫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吼声很大,地牢外的雷门八骏都听的清清楚楚。可几个人却连眉头也没皱一下,只是望着纷飞的大雪,静静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地牢里的叶若依却没有好修养了,扬手拔下头上的玉钗就朝陆凌寒射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躲都未躲,眼睁睁看着那玉钗射入胸前,玉钗没入皮下不过寸于便停下。鲜血再次浸透了陆凌寒的衣衫,滴滴答答的流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学的到底不是武功,手上的力道不大,只能让陆凌寒轻伤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有些气恼却又很快镇定下来:“刚才的话别再让我听到,否则下次就是你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扭曲一把闻着自己血:“师妹不过是被我说中痛楚,恼羞成怒罢了。我懂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秀美微微皱起:“不,你不懂。你只会自以为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阴着一张脸道:“师妹说我什么都可以,但绝对不能说我不懂你,这天下最懂你的人是我,也只有我。连你爱的那个萧楚河都不会比我更懂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真是不懂他哪儿来的自信,被气笑了:“幼时萧楚河带我走出了将军府的小院,我承认那时对他有好感,但那时我才八岁,而他也只有十岁。小孩子的好感来的快去的更快,越长大就会越发现,他只能是朋友,而不是我要嫁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白王萧崇更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眼里透着一股阴鸷:“那也不该是雷无桀。”

叶若依挑眉:“为什么不该是他?我们为了一些目的,可以不择手段,但他不会。我们为了一些目的,可以舍弃曾经拥有那些美好品质,但他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何况,我夫君是少年天才,十三岁入金刚凡境,十七岁入自在地境,十八岁入逍遥天境,二十五岁入神游玄境。敢问陆师兄修习至今,可入了逍遥天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一向自视甚高,自认智计从不会输给任何人,唯修习上天分不够,至今也只有自在地境的巅峰实力,始终离那逍遥天境有一线之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瞧着他苍白如纸的脸色,继续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陆师兄至今还是靠着黄龙山的禁术短暂升境吧。可惜这种禁术用的越多,只会死的越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凌寒被戳中痛楚,大怒道:“谁都可以看不起我,但你不行。那个雷无桀也不过是武道有点天分,哪里比的上我!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眼中寒气更胜:“我夫君能以一人之力,让南决太子主动退兵,献上求和书。敢问陆师兄可能做到?我夫君能以一人之力救下九山十八寨的所有人,敢问陆师兄可能做到?”

      一声接一声的厉声质问,让陆凌寒的心智在崩溃的边缘,甚至连全身的血脉都隐隐有逆流的迹象。再这么下去,他恐怕会血脉逆流而死!

      他忽然醒悟过来,缓了心神:“叶师妹,你应该是来问我,黄龙山的那些宝物在哪里吧?”

      叶若依好整以暇的道:“不错,我是想问那些宝物的下落,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陆凌寒忽然大笑起来:“叶若依就是叶若依,你怕杀了我,雷无桀会怪你心狠?”

      叶若依也微微笑起来:“我只怕你的尸体,脏了我夫君的眼睛!”

      陆凌寒气急败坏道:“你就这么爱他?”

      叶若依毫不犹豫的回道:“对!他是我自己选的夫君,也是敢为我叶若依拼命的男人,更是我孩子的阿爹,我自然视若珍宝。”

      陆凌寒冷冷的道:“叶若依,你为了一个男人放弃自己的志向,会后悔的。”

      叶若依懒得跟他再多说一句话,转身欲走,却又被沈孤鸿叫住,问道:“夫人,雷...门主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孤鸿见叶若依未说话,微微垂眸道:“毕竟也算认识一场,只是想问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轻轻叹了一口气:“还好!”

       沈孤鸿没想到叶若依竟然会真的回答这个冒昧的问题,猛然抬头,脸上还带着一份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想了想劝道:“沈寨主,你何苦这般执着?”

       沈孤鸿苦笑一声:“我到还真不是执着,也曾试图找个更好的嫁了。只是找来找去后发现,多少男人都不如我少年时远远见他的那一面来的惊艳。直到如今,他仍是我见过生的最好看的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呢?”沈孤鸿问道:“夫人为何与雷门主一眼定终身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若依脸上有了笑意:“大概也是因为他生的很好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孤鸿也跟着笑起来:“不知为何,这些话说出来我反倒能真正放下了,多谢夫人能与我说这些话。至于以后应该不会再见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道:“沈寨主助我们走出北境,我自然也会信守承诺,日后只要沈寨主安分守己的待在小汤山,我雷家可保沈寨主安稳度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孤鸿有些意外:“夫人,不打算把我交给崇河帝?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扬眉:“交给崇河帝做什么?我们江湖事江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孤鸿对着叶若依深深一拜:“多谢夫人大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若依未受这一拜,而是抬脚出了地牢,她得回去抓紧睡一觉,明日还要打起精神与宋家父子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(2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