仗剑天涯路

少年歌行之天启日常

     番外篇(一)

 

       这篇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不是我写的,我只是帮忙发一下,顶多也就是帮着改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重要事情说三遍。

      因为原作者不想下载APP占手机内存,然后拜托我发一下。我想发小号来着,结果发现小号的账号丢了,只能发到大号了~

       (唉~~~麒麟一怒的番外暂时没忽悠来,凑合一下先看这个吧~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明德翌年刚入冬,整个南境迎来了五十年不遇的大雪。虽是雪灾,却也给了南境将士休养生息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雷梦杀赶着过年前安顿好了南境的百姓,才快马加鞭的回了天启,要陪妻女过年。

      可他这一回来就被琅琊王拖去了宫宴,连带妻子李心月和十三岁的女儿李寒衣也没能躲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临近过年宫里三天一大宴一天一小宴,偏偏这宫宴上的菜色就是图好看,压根就吃不饱。

       年二十八是宫中的今年最后一场宫宴,天启城里四品以上的官员都接到了口谕,要进宫赴宴。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特意给女儿穿了新衣服,还特地丰富厨房做了几样点心带着,免得宫宴要到深夜,再饿坏了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她们这边刚穿戴好,就听雷梦杀在外面催促:“心月、乖女儿,好了没,我那师弟又来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语气中带着几分怨气,让他身边五岁的萧凌晨不由默默的翻个白眼:“师伯,我父王明明说的是不用着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梦杀伸着脖子往院子里瞧,忽闻这一句,笑道:“小屁孩儿,你还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凌尘摸摸脑袋:“我当然不懂了,我才五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梦杀听他小大人一样的语气,忍不住逗他:“既然你不耻下问,那师伯我就教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背着手一副教书夫子的摸样:“你可知美人何时最美?”

       萧凌尘大大的眼睛里满是茫然:“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梦杀摇头晃脑的道:“当然是……哎哎哎疼疼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大尾巴狼刚装到一半,忽觉耳朵被生生捏住,扭头才看到李心月一脸嗔怒的摸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心月号称四大美人之一,此刻一脸薄怒,一张绝色倾城的容颜带了几分红晕,更是美的不可方物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梦杀看痴了一瞬,对萧凌尘挑眉:“现在就是美人最美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心月真是觉得这男人不教训学不好,捏着他的耳朵就要往里走,准备回房好好教训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寒衣默默叹了口气:“阿爹阿娘,师叔在外面等着我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心月顿时僵了僵,才松开雷梦杀,却还是不甘心念了两句:“你再教坏凌尘,我就告到萧若风那里,让他打你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雷梦杀忙指天发誓:“我保证就这一回,绝没有下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没好气的瞪他一眼,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拉着萧凌尘出军侯府。

       府外,琅琊王那辆大到夸张的马车已经等候多时,赶车的将士一见李心月他们出来,立刻拿了脚凳摆好,请他们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雷梦杀等着李心月他们上了马车,拿了脚凳往车上一放,自己则一跃而上,坐在了车帘外面。

      “我亲自赶车,你去后面和其他兄弟一起走,还能说说话,没那么无聊。”雷梦杀说话全然没有天启城那些世家子弟的优越感,与人说话时就像一个好友邻居,让人听着就舒服。

      他今日又穿了一身白衣,加上一副俊朗到过分的容貌,说话又这般和善,让那小将士一时看的楞了楞,才茫然去后面跟其他将士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小将士刚调来琅琊王府不久,今日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战神——银衣军侯!

        他本以为传说中的战神,就算不怎么凶神恶煞,也该是金甲将军那样,身材高大魁梧,一看就是徒手把人撕碎的那种。却万万没想到传说中俊美陆涛的银衣军侯,竟然真的是个美男子,甚至外表看起来都不像个常年习武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梦杀见那小将士发楞,摇头笑了笑,喝出一声“驾”,马车才缓缓往皇宫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来的算早,宫宴上还没来几个人,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小声说着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时有人朝琅琊王遥遥拱手,算是打招呼,琅琊王便遥遥颔首算是回应。天启城就是这样,有些人不愿占队,但又想谁都不得罪,便会用这种办法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梦杀无聊的紧,偷偷抓了一壶酒打算偷溜出去喝个痛快,谁知他还没走出大殿就被琅琊王发现,拎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老大不服气的强调:“我是你师兄师兄,哪有师弟老管着师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琅琊王恨不得撬开他的脑袋:“太医说了,你得戒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雷梦杀噎了噎:“师弟,那伤是三年前的伤,早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琅琊王没好气瞪他:“那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坐在屏风后女眷位置,听到这师兄弟俩又因为酒开始拉扯,便朝外面看了一眼,却发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儿正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也是做了母亲的人,看着小男孩一脸艳羡的眼神,忍不住心头一软,便招手让小男孩儿过来坐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六皇子?”李心月一眼看出这孩子穿戴都是皇家规格,便知他是宫中的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当今陛下的皇子除了早夭的皇子外,只剩下八岁的二皇子、三岁的六皇子和刚一岁多的七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小男孩刚刚也就三四岁的样子,必然是六皇子萧楚河。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人小鬼大的点点头:“我是六皇子,我背着乳母偷跑出来了,你能不能别把我送回乳母那里,我就想在这儿坐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心月见这小皇子说着一副泫然欲泣的摸样,也不敢提把他送回去的事了,默默找了几样点心送到他面前,柔声道:“你喜欢哪个就自己拿着吃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楚河看了看一旁的李寒衣,想着李心月刚刚喂她吃点心的样子,十分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大大的眼睛又望向李心月,又低头把自己脖子上的玉佩摘下来,放在李心月手心里:“这块玉佩送给你,你可以喂我吃点心吗?只要一块就好,我不贪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瞧着那玉佩只觉得鼻子一酸,险些落下来泪来,先皇后生下六皇子萧楚河,没出月子就病死了。这孩子再是皇子,到底还是孩子也是想要母亲陪伴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六皇子,这玉佩我不能要,你还是好好收着吧。”她说着把玉佩又给萧楚河戴上,便亲手拿了块点心喂给萧楚河吃。

        萧楚河大约没想到李心月会答应这么无礼的要求,小脸怔了一瞬,才反应过来去吃那块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吃的不算快,却吃格外认真,每一口像是享受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吃完点心,李心月又亲拿了帕子给萧楚河边擦嘴边笑道:“你这吃东西的样子,倒是跟寒衣小时候一样,吃的满嘴都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呆愣愣的看着面前这个温柔的女子,天真道:“你见过我母后吗?她是不是跟你长得一样好看,也跟你一样温柔?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一怔,点点头:“见过,你说的不错,先皇后确实是个很温柔很美丽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立刻追问道:“那你是谁家的?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道:“银衣军侯府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脸上漏出笑意:“那下次旁人笑我说谎时,你能不能作证,跟他们说,我母后很美也很温柔?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默然一瞬,伸出小拇指,郑重道:“愿意,我们拉勾为誓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高兴的把小拇指凑过去,郑重拉了拉勾,才高兴的跑出去。可没过一刻他就又气喘吁吁的跑回来,指着李心月的肚子,没头没脑的道:“姑姑,你要保护好弟弟,等他出生了,我陪他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看着这小皇子一脸天真的样子,不好让他希望落空,便点点头道:“好,姑姑会保护好弟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楚河得了应允,便撒欢似得跑出去,嘴里还自言自语的要给弟弟准备见面礼。

       李心月失笑的摇摇头,想着日后见面的机会不会太多,这小皇子没几日大约就会忘了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她想着不由轻抚了抚肚子,这些年她不是没想过再给女儿填个伴,可这么多年了都没动静,她就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毕竟儿女缘分是天注定好的,硬强求是强求不来的!


评论(3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